▲等兒女完全獨立後,柯淑勤想去當消遙的背包客。

難搞!全因「精準」與「到位」

「這個人看起來就很有故事」是讚美一個人的豐富性,柯淑勤不完全適合這個邏輯,她神秘又寧靜的氣質,太像一潭清澈的綠湖,再大的晃動,也只掀起淡淡的漣漪;但在演戲這件事上,她有了變幻莫測的可能性。
「我不贊同人家說我什麼角色都能演,好像我毫無個人風格似的。」
「我不贊同人家說我只能演某種類型角色,好像我以型取勝,沒有表達能力似的。」
現在我懂人家形容柯淑勤難搞的定義了,她對「精準」與「到位」的要求太嚴厲。
她的解釋是這樣的:「從表演印象到表達方式,我都不喜歡被類型化;做演員不是要演吻合個性的角色,而是要演出打動視聽認同的角色個性。」

柯淑勤不工作就不出門,我原不想勉強她出來喝咖啡,就約她電話聊天….。她回訊:「見面聊~通電話看不到眼睛,很害怕。」
我跟你說話時,我要看到你的眼睛~這也是我的怪癖,因為我對這句話的註解是誠實、誠懇與專注。
於是,在這個下午,我看到柯淑勤擅言的一面,也看到她不閃躲隱藏的一面。

▲柯淑勤(右)與本文主筆高愛倫。
本文作者《高愛倫》曾任民生報記者兼世界日報編輯、大成報&星報總編輯、民生報編輯部總監、湯臣娛樂公司執行長。對文字著迷鍾情,對數字茫然錯亂,以致,對資歷的記憶,只有內容沒有年代。最期待【隨意自在,得意現在】,想貫徹【生活是創意,生命是作品】。胸無大志,只想寫書寫歌跑龍套,奔跑跳躍尋歡笑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tyy78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